若霏

嗑cp的 取关随意

【源我】回头 上

送给我源十七岁的生贺文,lof上一直没发。大噶开学快乐,反正我还没开学哈哈哈

——

从认识王源到见证他的生命结束,我一直都在似有似无的和他保持距离,连我自己都不清楚来由。

王源一直说我是个十分无趣的人,这一点我自己倒也承认,除了必要的提问和出于礼貌的回答,我基本不会和他说话。我也一直很怀疑我们的关系究竟算什么,我有什么资格一直走在他身边见证他的人生。然而直到陪他走到他生命的尽头,才发现我跟王源都错了。

我现在回想王源,是在读着几年前王源仍旧活跃于娱乐圈之时的杂志——成熟而稳重的脸庞,淡绿色的主色调,灰白色的布景以及男人背后铁锈色的桥——我还记得拍摄封面是阴云满布的天空,采访时王源的低眉浅笑,杂志封面已经微微泛黄,但那段记忆仍旧清晰如昨。

那天恰好是王源27岁生日的前夕,我所在的杂志社也算是圈里小有名气的品牌,主编直到我跟王源关系好,特意安排了我采访王源。

采访的主题是“长青源久”,借用了生辰长久事业长久的寓意,当然问题也大部分都经由我手,这段时间长久不和他交流,我本早就想好好跟他聊聊,因此采访伊始,我就朝他抛出了一个灼手的问题。

“十七岁时你觉得自己经历过很多,要写点什么,但在最近原创音乐却乏陈可善,二十七岁的你是否会回归创作呢?”

王源听完了没有直接回答我的问题,他反问我,“林夏,如果你经历了比当歌手更好更有趣的事情,你会怎么做?”

我当然知道他这话什么意思,王源这几年忙着谈恋爱,旅游,留学,拍电视剧拍的火热,音乐似乎已经被废弃,和粉丝的交流也越来越少,这个问题既是顺应粉丝的心意,也是我自己想了解的。

“未来……”王源的眼神飘向窗外,夜幕下的北京总是显得匆忙而迷幻,他眼神游离像是早已经出神,棱角分明的脸庞上带着飘忽不定的神色,又像幻想着其他瑰丽却又无法触及的风景,我忍不住敲了敲桌子打断他的思绪。

“走一步看一步吧,谁知道呢?”他轻佻的笑笑,像是想尽快结束这个话题,“也许明天我就会出《二十七》了。”

我没有看王源的表情,心里只想着王源刚才的话是什么意思,嘴里却已经问出了下一个棘手的问题。“最近在谈恋爱吗?还是说已经有过了?”

“这个东西的话……”

王源略微偏头一笑,轮廓分明已是大人模样,但神态还是和他年少时那样羞涩。
 “要看缘分,好的话自然而然,但若是孽缘,倒不如不来。”

我放下手里的陈旧的杂志,站起身来走到窗前,北京的街道依然喧嚣,灯火通明了整个黑夜。几年前的这个夜晚,我还以一个记者的身份在对王源采访,那时的他如此鲜活明亮,如今却依然归于尘埃。

我第一次见到王源是在2014年的南京的那场跨年演唱会,那个时候我是个对他们有点好奇的路人粉,在一家娱乐日报做兼职,凭着一张作为新闻记者的工作人员证近距离的接触到了王源。表演完,他们在后台采访区域进行采访,我急匆匆举着一大把话筒递给三个孩子。

现场很乱也很挤,踏上台阶的一瞬间我差点绊倒,话筒给到后仍旧有很多,我便用力朝上举着自家的话筒,以一种怪异的姿势面朝这左边的少年。

采访至半,手几近麻木,少年似乎也看出了我的难处,伸出两根指头夹住了我手中的话筒。我小声跟他道谢,他当然没有回答我,只是微微朝我这里转头微笑。

这些事情已经相隔很久,我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能记得那么清楚,可能是因为我曾经喜欢过他,所以才这样深刻吧。 

几年后我如愿进去了他的个人工作室,做了一个小小的文秘,和正主见面的机会寥寥无几,但王源却一直知道我的存在。去英国拍摄的行程是临时才决定的,恰逢组合三人档期有空,王源身边的几个熟悉的工作人员国内有事,作为小跟班的我替补上阵成为了源哥在英国的跟班。

第一天到达伦敦已经是在深夜,趁着两个队友还没到英国,王源决定玩随意一点,我就给他随便在希思罗机场附近找了个旅馆。房间里是满满的英伦风格,老板为人随性,爱好音乐,王源像是他乡遇知己,又像是憋了一肚子东西不发泄出来难受,当晚兴致大发,嚷着要嗨到天亮。

那天他一个人喝了几乎三瓶威士忌,和满脸大胡子的老板弹着吉他放声高歌,旅店里充满了王源不太标准的英文和老板的伦敦腔。坐在他旁边的我也被他强行灌了一杯,我酒量本就不好,实在受不住威士忌的浓烈味道,我眼神迷离满脸通红,还没听完王老板的嘲笑就趴在了桌上。

等到醒来之时我才发现自己一丝不挂的趴在王源身上,太阳已日上三竿。阳光顺着窗子的一侧斜射而入,在王源本就白皙的额头上投下一片光晕,墨色的短发调皮的卷曲着,他依旧呼吸均匀,我不自觉的伸出手摸着他姣好的脸庞待到脸上里的暖意传到我的皮肤上,我身体顿时一阵颤栗。

刺鼻的酒精气味涌入我的鼻腔,我收回手,回想着昨天的情形,大脑内一片空白。忽的就感受到身下一片湿濡,我挣扎着想要起身,身体却一阵酸痛,声带也不自觉的呻吟,似是在提醒我昨夜的疯狂。这一整,却把王源弄醒了。

 

“林夏?”王源揉了揉蓬松的头发,眯着眼睛从被子里爬起来,看到我先是一阵吃惊,接着又一脸无辜。

 

 

“我……”我抓起床单遮住光洁的皮肤和身体上一颗颗的草莓,一时四目相对而无言。

 

 

“唔……这样也挺好的,”他撇撇嘴,站起身背对着我穿好衣服,又从地上捡起我的衣服扔过来,“我早就想和你说了,林夏,我喜欢你。”

 

 

“从我第一次见你,你还是个小记者,手忙脚乱的需要我帮你,当时就觉得你很可爱。却没想到一直能记挂到现在。”他没理会我震惊的表情,只是接着说下去,像是准备了许久的话语,

 

 

“这次只带你去英国,就是徇了私心想和你单独在一起。但你也知道,干我这行的,是没有私生活可言的,昨晚木已成舟,所以……我尊重的你意愿。”

 

 

我低头自顾自理着衣服,避开王源拿到窥探我神情的目光,他身材颀长挺拔将我面前的阳光足足遮住。如果说王源的态度像只猛虎丝毫不理会我的感觉,直直逼着我做出反应,那么现在的我就像是只裹足不前的兔子,逃避着面前的一切。

 

 

穿好衣服,我转过身顺着头发,王源仍旧在等待我的回答,他穿着白色的衬衣,清透的杏眼定定的看着我的眼睛,他那么好看的面孔让我难以移开目光作出回答。

 

 

说实话,我并不想跟他有什么关系,只想默默的仰望他的背影。

那,就这样吧。

 

 

“你就当是一场意外吧,”

“反正,也只是一场意外。”

评论(2)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