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霏

嗑cp的 取关随意

[千我]故念/民国风C3

春风带雨缓缓的吹过古镇,让这个江南小镇蒙上了一层薄薄的雨雾,一切的生物重新焕发出生的气息,早春的步伐已悄然来临,似乎古镇仍是原本的古镇,而镇中的人,却面目全非。

说来人心也怪可怕的,只因易家大少爷是个直拗的性子,只要有意洲的戏,易大少爷不论多忙,必定亲自捧场。江家戏班收养的女孩因为有了易家大少爷的捧场而声名鹊起,不少好事者便开始无事生非。

有的说江家戏班为此花了不少大洋才请到易少爷捧场,有的说是茶叶价格连连上涨,东门茶馆做东振兴生意,还有人的猜想的更为大胆,说是江意洲抓住了易少爷的把柄,而最为不堪的,也是最流行的一种便是江意洲爱慕虚荣费尽心机的爬上了易烊千玺的床。

故事的女主人公江意洲仍旧按着往常的生活线继续行进,这倒不是说她没有反应,而是意洲对这种风言风语已然见怪不怪。

早些年戏班里就有一名演员不甘于小镇生活,和上海滩一位军政要员搞到了一起,因此被人垢病,戏班其他人也有不少传言缠身。大家都不当回事,意洲也觉得易少爷都已经帮了自己,给她捧角,这些事情也都是避免不了的,就当做是出名的代价罢了。
而易烊千玺却真当了回事,生怕委屈了她,每次看完戏都让小二悄悄塞给她些钱。

“都认真些,“戏班江班主大声的对着一众演员说着,”易家的少爷明晚要来茶馆听戏,他可是咱们的大财主,不少少爷小姐也都要来这消遣,你们都给我好好表现,别给我掉链子!”
几日后便是清明节,古镇上已然有不少在外的年轻人回乡访亲祭祖,这正是江家戏班好好捞一把的时候,因为之前借着易烊千玺的名声,戏班狠狠捞了一笔,江班主破费给戏班新购置了一批新戏服,还特意给大家放了一日假。

“知道了,江叔,你都嘟囔好几遍了。”赤薇有些不满,小声的反驳着。“不就是易家的少爷么,又不是没给他演过。再说了,你不就是看重他口袋里的大洋吗?过几天等少爷小姐们来了,我也找个少爷包养我。。”

江班主也有些生气,已经快三天了,游园惊梦还没有排好,“哎呦,扯得够远啊赤薇,还怪我说你们!那动作你们都记住了没吗?词调确定啊不会错了吗?”语罢便瞪着赤薇,“还找个人包养,你以为人人都似易少爷那般爱听戏?有空就去你与那相好的快活,还记得戏班吗!”

赤薇被噎了正着,小声嘟囔着什么,便低下头去忙自己的手工活,心里却泛起一阵妒意。再抬头时,正好对上认真排练的意洲,赤薇握紧了手中的线球,指节用力到泛出淡青色的痕迹。

明明是她和江意洲一起表演的霸王别姬,凭什么易少爷单单看中了她那霸王,自己呈现的虞姬同样也是婀娜多姿,要说比唱腔,自己也要好上几分,要说比身段,江意洲虽比她柔韧些,但奈何自己身材凹凸有致。自己哪里比不过江意洲那个女人?看她那副狐媚的欲迎还拒的样子九令人生厌。

她再次低下头去,刚织了一半的碎花手帕已被扯坏。

评论

热度(3)